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柞水文旅康养产业不断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1 09:2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梅林海

近年来,柞水县立足生态、区位和资源优势,坚持以山水为底色、以旅游为承载、以康养为支撑,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科考、康体保健于一体的康养度假胜地。

柞水县成立文旅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按照全域化布局、差异化发展思路,启动《康养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修编工作,明确总投资170亿元的梨园、云山湖、龙王沟、盘谷山庄、盘龙医药5个康养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发展重点和业态分布,形成“一心三带五园”康养产业空间布局。同时,科学确立“双20”发展路径,建立文旅康养产业项目库,策划包装文旅康养项目64个,总投资470亿元,引进康养文旅企业12家,完成投资45.8亿元,为康养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柞水县围绕提升旅游品位和接待质量,发展三星级以上酒店7家、农家乐430余家,投入运营中高端民宿164户,新建成民宿300院,初步形成以牛背梁、溶洞、西川等为中心的民宿集群,建成木耳小镇、孝义小镇等一批主题鲜明的特色小镇和飞跃终南等探险旅游体验类产品30余个,挖掘系列地方特色餐饮,开发了系列旅游商品和纪念品,柞水木耳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产品和全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典型案例,受到广大游客朋友的青睐。

柞水县狠抓营销创品牌,每年落实1100万元宣传经费,对全县旅游进行整体策划营销,组织举办和参加各类康养文旅产业推介会,打造牛背梁、朱家湾村、金米村3条乡村旅游线路,牛背梁、终南山寨、秦楚古道、金米村、柞水溶洞5个景点纳入国家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秦岭闺秀·康养柞水”品牌全面唱响。

按照“康养+”理念,柞水县建成了终南医养院、终南山寨民宿街区等康养服务产品,开发了木耳肽、木耳饮等康养保健产品,打造了峡谷运动乐园、行一研学等康养体验产品,形成了“春季赏花怡情、夏季避暑嬉水、秋季自驾露营、冬季赏雪避霾”的全季康养产业体系,康养产业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带动3200户群众户均增收3万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