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一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途经我市
发布日期:2023-05-11 09:4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侯彬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52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我省6条线路成功入选,其中“盎然秦岭腹地 寻觅驿路花香”之旅线路途经我市。

“盎然秦岭腹地 寻觅驿路花香”之旅线路从西安出发,过秦岭终南山隧道,经我市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木王国家森林公园。此环线穿越终南山到达秦岭南麓,游客可在山林间观山色、寻花香。

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位于柞水县西北部秦岭南麓,地处牛背梁脚下,距离县城18公里。地域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3%,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9%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5万个,水量充沛水质优良,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区,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国家级生态文明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首站就来到朱家湾村境内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称赞这里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嘱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木王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镇安县西部木王国有林场境内,距镇安县城78公里,距西安市156公里。木王国家森林公园2003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处处呈现着北亚热带优美的森林景象。以林海杜鹃和奇峰怪石景观为主,浓缩秦岭精华,千年冷杉林带为秦岭最好,千山杜鹃为西北第一,鹰嘴奇峰为华夏一绝,千米石瀑为世所罕见。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森林覆盖率高达98.3%,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5万个,堪称“天然氧吧”。园内森林植被繁茂,原始森林葱郁神秘。这里生长着红豆杉、连香、水青、秦岭冷杉等国家保护树种30多种,栖息着羚牛、云豹、金雕、黑熊、白冠长尾雉、大鲵、林麝等10多种保护动物,也是大熊猫的潜在栖息地。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