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商洛加入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合作联盟
发布日期:2023-08-21 08:5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汪 瑛

8月18日,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商洛市文旅局签署协议,正式成为联盟成员。

关中平原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荣耀和厚重记忆。关中平原城市群地区同属黄河流域,相同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化旅游合作联盟的成立,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带来新的发展契机,通过品牌塑造、联合营销、产品互推、资源共享、线路策划等,助推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内陆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近年来,我市文旅局始终秉持协同、互补、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区域间特色文化与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之路,有力地促进了关中平原兄弟城市间的紧密合作、连片发展,实现了文化交织、旅游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提出,联盟成员将共同推动关中文化传承创新,共同塑造关中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以品牌节庆活动、文化旅游展会、线上营销推广为依托,精心培育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目标市场;加强艺术精品剧目交流演出、艺术院团交流合作,积极挖掘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加强公共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加大开展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商品展销等合作交流活动;共同探索关中文化区域性整体保护;加大联盟城市文旅智慧化、信息化、便捷化协作互惠力度;加强人才培养,持续提升联盟城市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