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全市秦岭生态保护暨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河长林长田长责任担当 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基底 

王青峰主持 赵晓宁出席

发布日期:2023-07-08 08:4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7月6日,全市秦岭生态保护暨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河长林长田长责任担当,筑牢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绿色基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保护及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等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副市长刘伟、璩泽涛分别安排工作。市领导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李旭光、周秀成、苏红英、夏启宗出席会议。

赵璟指出,商洛全域处于秦岭腹地,做好治水兴水、治林兴林文章,保护好耕地资源,当好秦岭卫士,既是政治责任,也是使命担当。要站在政治高度、发展角度和民生维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系统治理、科学利用,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商洛。

赵璟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突出系统治理,强化水污染治理修复,推进水生态保护提升,做实水灾害防御应对,严格水资源管理利用,以更强力度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要扭住重点关键,统筹推进管绿、增绿、护绿、活绿,以更实举措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要全面落实田长制要求,健全耕地保护体系,加强调度研判和土地执法,以更严管控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担责尽责,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夯实各级秦岭生态保护和河长、林长、田长制责任,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守好生态红线,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切实提升秦岭腹地河湖林田系统的生态功能。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失职失责行为,深挖彻查利益链条,抓好典型案例查办,坚决当好秦岭卫士。要系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条例等文件,逐项对照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秦岭生态保护和河长、林长、田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暗访视频,商州区第一总河长,柞水县第一总林长作了述职,其他各县区第一总河长、总林长作了书面述职。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