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县区委书记重点工作月度推进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务实奋进 聚焦重点创先争优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王青峰讲话 王宁岗 赵晓宁出席

发布日期:2023-08-03 08:4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8月2日,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重点工作月度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扬长补短、夯实基础,加压奋进、创先争优,以务实作风、扎实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雷西明、赵鹏、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崔孝栓,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周秀成,副市长苏红英、温琳、璩泽涛,市政协副主席赵绪春、徐秀全出席。

赵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围绕“八个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三产消费稳步增长,群众增收平稳趋好,高质量发展承压前行、稳步提升。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加压加力,千方百计破难题、补短板、扬优势、挖潜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赵璟强调,要在务求实效上下硬功夫,深入分析矛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立足当下找准破解之法,着眼长远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在重点突破上下硬功夫,坚持领导包抓解决项目要素保障问题,推进招商引资扩增量,抓好企业服务提产能,补齐消费设施、场景、业态等方面短板,持续扩投资、稳底盘、激活力。要在富民强县上下硬功夫,延链补链强链壮大首位产业,集约高效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借智借力培育发展创新主体,立足实际深化重点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璟要求,要在优化环境上下硬功夫,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树立全周期服务理念,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形成“办事情靠制度、解难题靠法治”的良好氛围。要在狠抓落实上下硬功夫,夯实领导包抓责任,提高党员干部抓服务、抓经济、抓发展的本领,扎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在基层党建上下硬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抓好带头人队伍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青峰强调,要聚焦当前和三季度工作,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抓好现有项目建设,提前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谋划,扎实做好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现场观摩筹备工作。要把稳工业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一企一策”纾困解难,落实落细“人盯企业、人盯指标”工作机制和市长、县长、局长包联督帮责任,确保工业企业达产达效。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围绕标准化厂房、高品质酒店、高端民宿等重点领域,以及电子信息、劳动密集型产业等进行招商,力争更多项目落户商洛。要持续解放思想、换脑子,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强化城市品牌营销,狠抓重点产业营销,积极发展夜经济,做强赛事经济,搞活节会经济,千方百计引人引资引流。要统筹抓好防汛、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全力稳增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