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我市安排部署普通公路建管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3 08:3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见习记者 黄朝梅

8月1日,全市普通公路建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通报全市普通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周秀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统筹推进全市普通公路建管工作。要强化项目建设分析研判、定期调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地方困难,加快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管养护项目建设进度。要以争取省级奖补政策为抓手,落实项目清单化管理,实行市局领导包抓县区督导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节点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工。要坚持奖惩并举、双向激励,定期开展月度通报约谈,不断推进全市普通公路建管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好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在不断整改提升中创亮点、创特色。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国省示范县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入冬前完成相关公路建管作业面。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在确保河势稳定、防洪安全、相关工程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合理采砂。要高度重视公路防汛备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确保公路建设主体工程与交通运输安全,助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洛南县Y209黑山村至留题村公路水毁修复项目、G344洛南县城至古城建设项目、S204洛南景村至丹凤段养护工程和丹凤县“四好农村路”南山路公路驿站等项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