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南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09:5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段阳 刘超

“山更青啊水更绿,让中国更美丽,美丽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园,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爱通过心灵在大地上传递……”这首美妙婉转的环保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不仅唱出了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也唱出了这个时代各行各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守护生态环境的情怀。

6月1日,商南县城关小学400多名师生和市生态环境局商南县分局干部职工同唱环保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拉开了商南县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他们用歌声向所有环境保护工作者和默默支持环保事业的社会群体致敬。市生态环境局商南县分局、商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商南县秦岭生态保护局、商南县融媒体中心、商南县城关小学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通报了2023年全县中小学生环保书画大赛、摄影赛和“秦岭生态小卫士”评选情况,并为荣获“秦岭生态小卫士”的部分学生代表现场颁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誓。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县科教体局精心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近4万名师生参与环保书画大赛、摄影赛和“秦岭生态小卫士”评选活动,传唱环保主题歌《让中国更美丽》。

全县师生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和所见所闻,抒发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情怀,激发自身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崇尚低碳生活理念,强化热爱家园、保护环境意识,倡导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建绿色家园,共享生态文明,为商南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据了解,此次共收集师生绘画、摄影作品583件。经逐级评选,有181幅生态环保绘画、72幅生态环保摄影作品获奖,并评选出45名“秦岭生态小卫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